Meretseger

未来见

—— 【丸昴】丸山教授有特殊的答题技巧

复习的时候开的脑洞hhhh

教授丸 x 学渣昴


OOC预警!

傻甜白脑洞预警!

来自一个被微观经济逼疯的电推子

.........................................................................................................................................



1)边际代替率:

 

丸山教授特意抽出自己吃午饭的时间来给他家因为乐团活动老是缺课,濒临挂科的涉谷同学补习。

 

然而对方此刻整张脸皱成一团,猛地往桌上一趴耍起了无赖:“せんせい,这个什么边际代替率根本听不明白,你讲的不是日语吧?”

 

丸山教授停下了翻讲义的手,若有所思地推了推眼镜,他家涉谷同学还保持着下巴磕在桌子上的姿势,耍赖地踢踏着小腿。

 

“不明白吗,那我们换一种讲法。”丸山教授的眼神突然犀利了起来,露出了和善的微笑。

 

“如果我对一样东西非常看重,那我可以为了得到它,用许许多多的另一样东西来交换。比如说我愿意用一百个吃美味炸鸡的机会来换小涉的一个chu;用一千个准点下班的周五换抱着小涉睡觉的一个晚上;用一万锅爱心粕汁换和小涉那啥一次……”

 

留着妹妹头的小个子主场腾地一下红了耳朵尖,猛地把脸往胳膊里一埋:

 

“好啦丸山隆平你闭嘴!我会了还不行嘛!”

 

 

2)补偿变化

涉谷同学死死地盯着微观经济书,像是这样就能用眼神恐吓的方法迫使他们进入自己的脑袋。十分钟以后,在客厅喝茶的丸山教授就看到自家小个子猫顶着曼昆的那本一千多页的《经济学原理》朝自己蹭过来。

 

“喂,这个补偿变化是什么东西?”

 

“这个我上个礼拜重点讲过的哦,看来小涉听课不认真。”

 

丸山教授似笑非笑地推了推眼镜,眼神突然犀利了起来,露出了和善的微笑并把人抓了过来从后面抱好:

 

“如果说原本只需要十个chu就可以发生一次性关系,但是现在突然需要二十个了,那用补偿变化这个工具,就可以算出小涉需要补偿我多少才可以让现在需要付出二十个chu才能满足一次的我达到之前的满意程度……”

 

“需要付出多少我不知道,不过今天晚上你睡沙发。”

 

“诶~ 我可是在帮小涉你补习功课啊。”

 

“……别碰我!”

 

 

 

3)风险溢价

 

丸山教授洗完澡擦着头发进了卧室,自家的涉谷同学此刻开了个床头小灯趴着窝在被子里,一个人叽叽咕咕地准备第二天的考试。

 

看着对方头上满格的烦躁值由绿变橙再变红,背后也像是生出一条具象的猫尾巴焦躁地左一点右一点,隐s属性的丸山教授眼神突然犀利了起来,露出了和善的微笑蹭了过去。

 

“风险溢价……” 涉谷同学皱着眉小声嘀咕。

 

“要是付一笔钱就能让小涉天天百分之一百主动和我嘿嘿嘿, 那那笔钱就是风险溢价。”

 

三十秒以后,脸上和善的笑容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丸山教授就被连人带枕头一起丢出了卧室, 仍凭他怎么挠门,里面的涉谷同学都不为所动:“以后再选你的课我是狗。”

 

“wwwwww对不起嘛,让我进去睡好不好,外面好冷的。”

 

“……”

 

“明天我一定给你过!”

 

“……滚进来。”

 

.........................................................................................................................................

和教授那啥交易大概是不挂科的基本法吧  (不不不

 

 

 


评论(23)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Meretseger | Powered by LOFTER